火曜日, 2月 10, 2009

感动的电影「禅」 /chan

我看了最近制作地日本电影「禅」。
这部电影讲的是在日本佛教最有名的禅僧侣「道元」的故事。
他也是日本曹洞宗开山的始祖。
大约七百八十年前,他二十四岁的时候,去了中国
(宋朝代)。
在天童山的寺院(浙江省),道元遇到了当地的高僧,从他那里学习到了佛教的真髓(日语叫「正法」しょうぼう)。
回国以后,道元开创了「永平寺」等。在那里,实践了闭关(坐禅)。
那个坐禅是叫「只管打坐」(日语叫「しかんたざ」)。
当时是战乱的时代,民众处在贫困,疾病和痛苦之中,或着饿死了,人们的精神也颓废了。
道元为拯救贫困人,通过「只管打坐」的办法,向民众传授了心请的安宁。
那么,现在为什么制作这样的电影「禅」。(=拍摄这样题材的电影)
当今和过去一样,人们精神有些颓废。
所以,为重新认识道元的教诲,而制作的是。
其中,印象特别深的是电影的前半部,台词都用汉语。
扮演中国(宋朝代)高僧的角色是中国的演员,另外,日本的演员都用汉语,努力地表演了。
特别主角的男演员是有名的歌舞伎演员,后来听说,师从中文老师,汉语从基础学起。
我佩服演员们的努力,同时,古时候的人们克服了语言的障碍,我对这个事情表示佩敬。 
☆★…
老师,KIさん、KAさん、谢谢您们对翻译的帮助我。(2月13号)

2 件のコメント:

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...

この映画見たかったのですが、時間がなくて見に行けそうもありません。
mtyさんの学習の成果と名プレゼン期待しています。ワクワク(*^~^*)ゝ ドキドキ

H.B さんのコメント...

你的作文很好、我很想看这部电影。希望今后能有机会。